close

因緣際會被我的保險業務員邀請星期六去圓山聽南山人壽辦的演講。

聽說演講者張雲翔先生在南山是個傳奇人物,但我見識淺薄完全沒聽過這個人。

看了介紹才知道他是政大金融博士,在中央(!!!)和世新擔任過講師,最後選擇了南山人壽。

光是他的經歷就超有噱頭,一進到會場滿滿的人潮根本不夠坐,工作人員還不斷搬椅子到有空位的地方。

因為太晚到,結果我們坐在搖滾區,離台上超級超級近!

演講一開始,是個看起來很靦腆的先生,但他隨便開口就全場爆笑

還要燈控把燈關掉一些,因為巨星本身就會發出光芒XDDD

整整兩個小時半的演講,但是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主講人實在是太有趣了。

而且非常的有活力和正面思考,也許當業務員就是要有這種特質吧:D

 

摘錄演講的重點:

1. 沒有夢想的人會傷人

2. 興趣不是"想"出來,而是"做"出來的

3. 一般人的思維: Have → Do → Be (依自己現有的條件選擇工作)

    成功者的思維: Be → Do → Have (依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而選擇工作)

4. 試試看沒有錯,而是錯在沒有全力以赴

5. 要在最短的時間去成功或是體驗失敗,讓自己多方嘗試

6. 沒有人可以瞧不起你,只有自己能傷害自己被瞧不起

7. 如果可以做海盜,為什麼要做海軍?

8. 安逸難以長久,放下需要智慧,夢想等待啟動,理想必須堅持

9. 三件事不能等,孝順、愛情、成功

 

最讓我受益良多的是第五點,用最快的速度去獲得成功或失敗,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去嘗試新的事物。

甚麼事都全力以赴,把每一天的每一件事都做好不斷的累積,能不能成功就交給天,但至少無愧於心。

 

但張雲翔先生最讓我佩服,是以天下為己任的胸襟。

每個保單代表一個家庭,幾百張保單代表擔負著幾百個家庭的責任。

因為保險是為了讓活著的人有依靠,而不是為了死去的人能得到多少。

這份工作是必須"帶著愛"去服務客戶的工作。

 

最後以我要的幸福收尾,幸福需要自己努力爭取。

 

 

我要的幸福


作詞:嚴雲農
作曲:李偉菘
編曲:Martin Tang

為愛情付出 為活著而忙碌
為什麼而辛苦 我仔細紀錄
用我的雙眼 在夢想裡找路
該問路的時候 我不會裝酷
我還不清楚 怎樣的速度
符合這世界 變化的腳步
生活像等待 創作的黏土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漸漸清楚
夢想 理想 幻想 狂想 妄想
我只想堅持每一步 該走的方向
就算一路上 偶而會沮喪
生活是自己 選擇的衣裳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沒有束縛
幸福 我要的幸福 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雲翔 南山
    全站熱搜

    wing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